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

Dream 2018226

因緣際會地,我來到一個靠海的小鎮,那裡有點冷,甚至有時海上會結冰,。
我到的時候是黃昏,海面都染上晚霞的顏色。
我是有意識到我有男朋友的。但來到了這個小鎮,我想見一見他,上官。
應該是我主動找他吧,他沒有拒絕。
一開始還有做什麼⋯?沒什麼特別的事,但和他在一起的時候,無可避免地就會有一些親密的小動作,愈來愈多,愈來愈大膽。畢竟曾經那麼熟悉親密。
我知道我有伴侶,我也知道他有鍾意的人,我知道我們不會在一起,我知道我們只是短暫地相處一下子,不久後就會分開。他也只是短暫停留在這個城市。
之後他常常來到我的住處,靠海的兩層樓房。
快要來到分離的時刻,我和他快樂地跑來跑去玩樂,我跑到樓上閉著眼睛靠在圍欄上繩索。繩索已經很鬆動,所以靠著時會微微往外傾,這樣閉著眼睛吹著微風彷彿在飛。
睜眼時,我拆掉旁邊的繩索,打算將它拉緊一點,上官也到樓下去要把另一端的繩索拉緊。
正好大狗狗來到這個城鎮,我在樓上看到來旅行的大狗狗,那個微胖,繫帶著腰包,帶著憨厚的傻笑的大狗狗。
我走到樓下時,大狗狗正在彎腰拖鞋,而上官正好回來,站在大狗狗身後,上官一看便了解了,我後來還是跟大狗狗說那位是上官,並正式向上官介紹大狗狗。
因為本來不久後我就要離開,我有些東西想給上官,因為要搬家了,我想減少行李,故問他需不需要。
後來我和大狗狗出去,走路時我很自然而然地伸出手讓他牽,明明我們就不是男女朋友。
我們沿著靠海的馬路走。有很多從地上冒出的白色水蒸氣,有股臭雞蛋味。其實沒什麼地方可以走,因為附近不是在施工就是挖水肥。
大狗狗靠近看抽水肥的作業在幹嘛,我有意識地往後退避免髒污,可能機械管線問題,突然砰地一聲,炸開一堆髒汙,我已經站得遠了還是被濺到一小塊褲角,更不用說大狗狗。
我與他站隔了一段距離,心想看吧誰叫你那麼靠近,但也覺得自己沒事先告知他。
我率先跑回家想清洗吧,遇到還在我家附近流連的上官,我想起我還有套不是那麼喜歡的書——金庸的XXX(但其實市面沒這套啦),我問上官要不要,他看起來有點猶豫,我便先告訴他書的擺放區域(有點像圖書館),因為確切位置還要找,我告訴他如果要就自己拿,我說我這裡他想來就來,當自己家一樣使用,這樣以後他若來到這短暫停留工作時也有個可休息的小地。
臨走前我還小啄了他一下趁大狗狗還沒回來前,不一會我就看到大狗狗匆匆忙忙趕回來,彷彿像是想避免我和上官相處,我想他應該沒看到我和上官的動作吧,是說看到也沒關係。
我先進廁所清潔,大狗狗後來也進來清洗,不知道聊到什麼,好像在干涉我和上官的事,我有點大聲地對大狗狗說:你應該知道我們沒有在交往吧。大狗狗略微小聲地說:我知道⋯(但我後來又想他知道的我們是我和大狗狗還是我和上官,我指的是我和大狗狗)
我走出廁所時,卻見上官正從地上拿起一條包著垃圾的抹布,他在幫我擦地板!可能我那樣說,他覺得也想貢獻點什麼。
但剛才髒髒的大狗狗又把地板踩髒了,地上還有黑腳印⋯

後來畫面在同一棟屋子卻切換到我和愛嗑斯,她坐在化妝桌前,媽媽後來拿了一坨保養品本來要給我擦,看到愛嗑斯就問XX阿姨要不要擦,這時愛嗑斯面向鏡子背對著她。我說應該要叫XX妹妹吧(相較於媽的年紀)⋯
畫面還轉成悦悅悅業務裝講工作事⋯



和上官的相處很自然而然,有種懷念感。
上次夢中的感覺也是一樣。相處久了我就會不自覺地依賴他。
感覺真實相處時就會像這樣,即使我有伴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