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

Dream 20170824

一開始是比較無相干的事啦,

挑選要穿去上班?上課?的衣服⋯

要下班了,我看到黑蘋果、小伯、智弘等三個司機男生在樓梯間。
我興沖沖地想跟著他們,其實我很喜歡跟他們在一起。
我用一個笑話吊住他們的胃口,讓他們想追著我跑,跑到頂樓,再往下跑。
跑到一半,我自己先因自己的笑話笑出,停下來笑,因此就被追上了,我只好用一手抓著欄杆這樣盪來盪去盪下去。
到達一樓時,某個建築物裡突然轟地出現一個很像古人或兵馬俑的人,但動作還很靈活,身上有很多兵器,他拿著刀劍就往我身上招呼。
其實他本來是會打向黑蘋果司機他們的,但因為剛才我叫住他們,打亂了時間點,所以他就朝我打來。
好幾次都蠻驚險的,我跑來跑去,甚至用輕功飛起,但他也會,在一次差點就要被砍中的時候⋯

我像是擠入另外一個時空,就像是封條機壓模一樣。
我跑到主人的懷抱裡,主人來接我下課?下班?
本來主人是跟我說。
我告訴主人我之後還是想找像這樣我們的休假時間可以重疊,可以休六日的工作。
像這樣主人可以接我下班。
我和主人往回家的路上走。
沒錯,是走。
用走的大概要一個半小時。
路上我們遇到三伯三嫂,他們用有點炫耀語氣拿著一張海報在跟我們介紹什麼,後來我們就不理他們繼續走。
走到一個稍微有往下坡度的地方,我們看到下面澎澎黑塵土飛揚,原來是在施工。
在田地間用一種很像做柏油路的車子,壓過會跑出一種黑色一圈一圈的東西。
主人說他要加快腳步要我抓緊。
然後我攀在他身上,頭朝施工的另一個方向,鼻口埋在主人的脖頸⋯
主人背著我跑著穿越那個都是污染的地區。
縱使主人體力好,這樣背著我跑還是會很累,過了比較嚴重的區域我就和主人說要下來⋯

後來⋯好像有和誰去麗寶⋯
我說看吧,那裡的員工很多都臭臉⋯

我和憲德等去我大學母校我的科系吧,不知道是哪個老師升上去,因為我們看到到的是編號。
系內心輔室裡有很多時鐘,但時間區卻不是當時的時間,當時是下午,但時鐘顯示是上午的時間。我們笑稱那是美國時間嗎,我仔細看還有些不是這兩者的時間。
原來是憲德他爸楷檉升上來。既然距離結束有時間他們說我就給他爸看看吧,平常要看要排隊等花很久的時間,現在因為認識我們可以趁他有空檔的時間插入。
我們趕快印了診察單、我錢也準備好了還沒付。但他爸此時有空了我們就趕快要跑去⋯

途中,我和主人看到有個女生背影坐在走廊旁的花檯上,主人朝她伸手,拉著她上衣下擺。我知道主人應該是看到了什麼。
我心想不會吧,但見那女生的身軀往外倒去,我也抓住她的衣服,主人只拉那部分的衣服怎夠,雖然主人力氣很大,但抓那一小塊感覺很容易抓不住。
還好那個女人因為被我們抓住所以向後倒在主人的懷裡。
主人只是一直說:「沒關係、沒關係⋯」地安撫她。
我的手心貼在女人的後背心,想讓她感覺溫暖。
我觀察了一下,雖說是跳樓?但這裡是一樓,就算從窗台上跳下也不至死,所以她是想引起注意。但有這種勇氣,之前又有尋死經驗⋯
旁邊就是心輔室。果然從裡面走出來兩、三個女生,其中一個女生短髮。
主人開始說判女人自殺的原因,指說一個人,我們往他指的方向,但那個地方是沒人的⋯所以⋯主人看的到我們看不到的⋯不是人!
因為主人的指認,卻也因此讓那個鬼現形,我看到突然出現一個髮長即肩的女生。
那個尋死的女人很訝異地說,其他人都看不見,問主人到底是誰,他怎麼知道。
主人只好說他還有另一張自己買的名片。不過很少用。
我看他拿出的名片,名字處抬頭寫著「⋯XX冥X終渡⋯」

後來在那女人的叫使下一隻又一隻的兔子從樓梯下跑上來,很多種顏色。這些應該是已經死掉的吧?
後來還有貓啊、狗啊什麼的,但還是兔子居多⋯⋯
我蹲下接觸那些動物,很容易就有很多動物親近我。
我看到那個女鬼女生的視線,我在想這產生的妒意就是造成頭尋死的原因?

也因為這一耽擱,錯過了診斷時間。
憲德來找我問我們在幹嘛,我又不好直接跟他說主人的能力,於是我說治療癌症。(這更奇怪吧!)
雖然沒有診查,但還是有開藥,憲德帶我去拿。他說我剛才診療前的測試結果顯示,本來右眼比較嚴重有比較好了,但本來沒怎樣的左眼變嚴重了。
我舉起略感腫漲包紮起來的左手腕,有點血跡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